/ 谈谈钱 | F.I.R.E / 14 views

F.I.R.E记录 之 生活就是不确定 #12

上一次更新这个系列还是7月,转眼半年都要过去了,投资没什么好说的,生活也没什么好说的。总归就是起落起起落落落落落…就像心情。

计划追踪

目标

保证生活质量的前提下,用10年积累资产(投资年化收益10%),实现睡后收入支撑基本生活的目标。

达成率

当前本金完成度61.55%,总资产目标完成度29.12%,较上期记录增加5.04%。

变动情况

计划追踪的逻辑是从2021年开始计算,因此记录2020年1月1日的净资产作为起始资产,当期账户变化信息如下:

image-20221120230729977

投资配置

从7月到10月的市场行情就四个字:一路向下。A股跌破2700,港股跌出2008年金融危机的行情。2008年我还小,只听说过那种惊心动魄。现在是实打实的看着账户每天5位数减少,内心已经毫无波澜。最近没有做任何资产调配,抄底一手腾讯又抄在半山腰上,其他基本就是坚持定投。

image-20221120230746826

消费与支出

本月赶上十一假期旅游以及双十一提前开始,消费毫无疑问爆表,构成上就是购物和旅游。还有一个月今年就结束了,目前预测今年消费应该和去年持平。

image-20221120230757304

一点其他

投资市场这两年一塌糊涂,对2023年更加悲观。

A股、港股现在都还是底部位置,但即使有流动资金也还是不敢Show hand。说是国内正在逐渐放开,对市场是个巨大的利好,但每天听到都是哪哪又封了,哪哪政策又严格了。放开就是个自欺欺人的谎言吧。美股会不会加息还不定,基准利率这么高,CPI虽然下来一些但还是很高,现在出国生活肯定也比从前水生火热不少,中国买个房子5%利率很吃力,美国已经8%了。

工作环境也是一塌糊涂,公司股票跌到没法看,虽然没有降薪,但年底又裁员,加薪升职卡的死死的,HC也没有,一人干两人活,吃力不讨好。

前两周和同事去看了一下上海周边的房子,青浦徐泾板块的二手房,已经快到昆山了,但因为这10公里,房价就是昆山的两倍吧。80平350万,听上去好像也还好,但算一算买个房,还得装修还得买个车,基本就和F.I.R.E无缘了。

于是又陷入,人到底是不是一定要买房子的循环,以及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物质生活的哲学思考…

令人疲惫的中年生活啊!

F.I.R.E记录 之 2023年终开支总结 #14
F.I.R.E记录 之 2023年终开支总结 #14
F.I.R.E记录 之 跑赢大盘就没输 #13
F.I.R.E记录 之 跑赢大盘就没输 #13
F.I.R.E记录 之 人们失去的是对未来的信心  #11
F.I.R.E记录 之 人们失去的是对未来的信心 #11
F.I.R.E记录 之 重回钻石坑 #10
F.I.R.E记录 之 重回钻石坑 #10

0

  1.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ye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