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风物记 | Travel / 3 views

江南游記[三]

「8月29日 安逸的小镇生活」

 

早晨起来的时候,开始下雨,在床上静静地听雨点敲击地面的声音,有迷糊的睡过去。
8点多的时候起来,吃到了很香的扎肉。然后沿着昨天的路线又走了一次,看到烟雨中的西塘。

 

 

 

雨水顺着烟雨长廊的屋檐留下来。形成了漂亮的雨帘。

水村山郭酒旗风。一切的一切都有很古朴的气息。

说起来这已经是我们第N次路过明信片的店,老板娘正在交即将上学的孩子念儿歌,她笑着跟我们打招呼。突然觉得,我仿佛就是这西塘的人。
于是有些大,走走停停,我们又回到客栈。上网,看电视,睡觉。一切一切都充满生活气息。
不想考虑工作学习,不用考虑恼人的事,这里,只有我,安逸的生活。
午睡过后。傍晚的时候,雨停了。和X同学穿着拖鞋,很居家的寻找那没有去过1/4西塘,也就是所谓的石皮弄。从东到西,从南到北,走走停停。
晚上的时候,Y同学从遥远的南京赶来了。舟车劳顿。于是,看着电视,早早的睡下。(不过为什么看的是千机变=口=)

「8月30日 在西塘养老」

 

反反复复的在小镇的街上行走,反反复复的看那些景色。感叹着,这里真的,真的,非常适合养老。
在这里的这些天里,很少有看到年轻人。我是指十二三岁到二十五六之间年龄的人。这里的一切都充满安逸的感觉。茶余饭后,总是有很多老人在水边坐着乘凉聊天。
小镇内部不通车,没有一点喧闹的感觉。商店也不会播放嘈杂的音乐。如果不是有风有流水,可能会觉得这里的时间是静止的。如果不是大家都穿着现代的服装,可能我会觉得这里是明朝或者清朝。这里,跟我想象的江南相差不远。

「8月31日 再见,西塘」

 

早晨起来的时候已经是8点多钟。收拾好行李。跟亲切的老板一家道别。顺着走过多次的小街走去,路上遇到了明信片店的老板娘,果然住了很久了,她都记得我们,跟我们说下次再来,周末的时候还有戏曲可以听。谢过之后,再看一眼这美丽的小镇,我们走出了住了3天的地方。
也许,下一次回来,已经不是这样了。也许,再也不会回来了。未来的事,谁知道。
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周边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周边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3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3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2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2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1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1

0

  1.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ye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