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风物记 | Travel / 1 views

上海游记[一]

「8月31日 如此上海」

从西塘搭车到嘉善,然后在嘉善坐上了10:55分出发开往上海的长途车。车开得很快。不过二十分钟就到了上海枫泾。上海,就这样近在眼前。发短信给melly,小猪,还有鱼罐头,说我到了。(其实我还没有到= =+)

在高速公路上又行驶了30多分钟。突然看到一个大大的摩天轮。应该是上海的某个游乐场。我最喜欢的两个游乐项目之一。当时真想跳下车去。

不久,车子就在上海南站停下了。出站的时候看到上海南站,很不错的样子。
从地下通道下去往公交车站走去。地下通道干净而且漂亮,各种指路牌设计的感觉刚刚好。那一刻对上海真是充满了好感。
(能够建造大型地下空间的城市真好。青岛全是花岗岩,还有坍塌的危险,在短期技术条件下是不可能建造地铁了。)

顺着路牌走下去,我们顺利地坐上了144路公交车。开往浦西南浦大桥。上海的公交车造型统一,而且所有的车都是空调车,跟青岛大不相同。
不过上车没多久我就觉得情况不对。外面的阳光大好,怎么说也有三十几度,怎么在车厢里越呆越冷啊。我看着前面的温度指示器就寒了。赫然写着19度。Orz||||神呐,要冻死我么,19度是春天好不,要穿长袖的诶。一边在心中默念三字经,一边频频看着外面。呃……怎么街道和建筑跟我想象得不太一样。擦擦眼在看,真得不太一样,于是跟X同学说,这里是上海的郊区吧。X同学也疑惑,嗯,应该是郊区。于是,开始期待上海繁华的市区的样子。
说起来上海的自行车和摩托车好多,多到我囧,整个马路都看起来乱糟糟的样子。途中我们目睹了N多自行车摩托车闯红灯的情况。真是让我对城市的印象大打折扣。
很快的就到了目的地,打浦路。我们跳下车后觉得有点晕头转向,在路边买了张地图,上海城区真是大啊,找了很久才找到我们所在的位置。
而且地图上画的和实际的道路相差甚多,我们绕了一个圈才找到宾馆。我觉得我的脚快断了。肚子也咕咕叫。才想起还没吃早饭。
好不容易进到旅舍,开始办理住宿手续,这里好多外国人,到处都是英语。墙上还有很多的风景照片。感觉很不错的样子。很快就进入房间,是刷房卡的,很正规。
总体而言,住宿的条件还不错。除了没有电脑。(别殴我)

整理了一下东西,让脚休息一下,我们便出门YD去了~首先找了家快餐店把午餐解决掉。便发短信给melly询问上海的景观和购物点,melly回答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。囧rz。又去问小猪,小猪不愧是地道的上海人。迅速的回复了我哪里哪里哪里比较好玩。于是和X同学开始在地图上做标记。决定坐17路去外滩见识一下。
好不容易找到车站。听说是汉口路,香港路,河南中路都可以下车,我们决定香港路下,不过车开一路,不知不觉到了终点站了,也没有听到报站说香港路到了。无奈,下车又坐17路返回。空调吹的我冷死了。在车上看去,上海的很多地方都在拆或者修。道路都是自行车摩托车,乱糟糟。

在不知道什么站下车以后,我们沿着地图往南京路走去。原来南京路是南京东路和南京西路的合成= =+走的时候看到了“黄”浦江和很生活化的上海街道。很旧的房子和很高的摩天大楼交错出现。让我觉得其实这个城市和青岛没有太大的区别。
走到南京路的时候已经快晒成人干了。找个商场进去逛了一下,应该就是放大版的阳光百货,很多名品,但是没有看到很特别的东西。
顺着南京路一路走一路逛,走到腿断,才发现外滩在另一面。于是决定不去外滩了,回旅舍休息。
在超市买了一堆东西后,我们发现,果然是宅人本色,到哪里都不忘宅= =!

回来的路上跟鱼罐头短信约了见面。开始觉得真得有点紧张了,我人生的第一次啊Orz|||。时间一改再改,最终敲定明天的11点,在福州路上海书城碰面。又跟小猪和melly相约3P的事,小melly很可怜的说妈妈不一定会放她出来。=口=不要啊。难得来上海。可千万不能见不到面。
回到旅舍已经7点多了。吃饭。洗澡。看电视到12点。不知为何兴奋的二人竟然还是睡不着。翻来覆去的。这一夜,失眠了。
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3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3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2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2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1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1
西葡游记01 巴塞罗那初印象
西葡游记01 巴塞罗那初印象

0

  1.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ye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