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风物记 | Travel / 10 views

上海游记[二]

「9月1日 私会鱼罐头」

因为不知道上海的交通情况如何,定的闹钟是6点钟。起床的时候觉得很艰难,好想再睡。昨天晚上已经觉得嗓子和鼻子都不舒服。貌似是感冒了的样子。今天发觉已经严重了。T__T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去见鱼罐头了。我的形象啊~(泪奔)
X同学变身猪仔,怎么叫也不起来。用暴力手段使她屈服Orz|||,然后默默地去洗澡,在8点多钟的时候出了门。
先去搭公交车到火车站买回城的机票,我们路过了淮海路等一系列的地方。其实上海除了自行车和摩托车让我不能忍,其他的都还是蛮好的。
路过济南路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个不知道是游泳池(误),还是人工湖的地方。跟X同学说,哟,你看,济南的趵突泉。那水的颜色真是不错,有点像热带海边的那种蓝。
上海高层建筑也很多,而且貌似都是贵族居所的样子。只不过,为什么电线像蜘蛛网一样。

车开的出奇顺利。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火车站。下车走了不久就看到一家喜欢的店面。原木色,如果以后我要开咖啡馆,也要这样装修。

一路来到售票厅,定了两张2号回青岛的火车票。那个姐姐竟然说这个车是到四方哦,不是到青岛。(Orz|||四方不就是青岛的一个区么。)
定好票后一看时间才9点多一点。我们决定去福州路吃东西。这次搭地铁。噢噢噢噢~又是我人生的第一次。以前从来没坐过啊。(喂!其实你是乡下人吧。)

看了站牌知道要做一号线。到人民广场,然后步行到福州路。

来了第一辆,只见人潮涌动,X同学很难过的说,这么挤啊。跟巴士比起来这里的人多到想象不能。人太多没能上去,只好等下一辆。
过了一会就来了一辆,远远看去,哇塞,好空,车厢里一个人都没有。而我,在队伍的第二个的位置。这下子肯定能够坐下了。我舒了一口气。
车停,门开~突然!不知从四面八方哪个角落冲出一对人,抢在我前面冲上车去,一切就好像电影快进的镜头。充满了不真实感。=口=就这样我只能站着。在地铁里看到一个很可怕的广告。是什么已经忘记了。不过那种黑暗中的幽绿色真让人阴影。
地铁票设计得很漂亮。本来想是不是可以留下作纪念,结果出站的时候被回收了。=口=好遗憾呐。

人民广场的人多到想象不能,可能因为是星期六,大家都跑出来了。我们看着地图找去了福州路。远远就望见上海书城的大招牌。
随便找了家店吃饭。早餐吃的是饺子。呃……味道,难以形容。我吃过最难吃的饺子了。期间收到罐头的短信,问我在火车站么,我说在我福州路。罐头说,不是让你11点再过去吗,怎么那么早!汗。我怕迟到嘛。早点过来逛逛也好。吃完饺子一看才不到十点半。于是一路逛着往书城去了。顺手拍下了街边的自行车。囧

上海的书城比青岛的起码大了一倍。从一楼转上去,看到很多喜欢的书,如果有钱,我一定把它们都抱回去。到七楼的时候,罐头来短信说会晚点到,可能要半个小时。于是在七楼关于漫画和设计的地方停留着。有看到恐怖宠物店HP7和平面设计POP海报之类的东西(口水ing)。
在里面呆着又开始觉得冷了。掏出卫生纸擦鼻子后,还是决定出去吧。
X同学带着地图去了南京路。我在门口站了一会,收到罐头的短信,你在哪,我说我在门口。她说我也到门口了。=口=难道擦身而过相逢不相识?!于是我开始四处张望寻找一个受受的身影。
远处一个女生走来,是长发,白T-shirt,牛仔裤的眼睛娘,跟曾经见过的照片有点像,但是又不太像,我走上前去……(不过她好像完全不认识我=口=)
“鱼罐头?”我开始紧张了Orz|||,都忘了要说你好。
她当时表情我不知道怎么形容= =|||估计是被我吓了一跳,然后我们两个好象故友重逢一样说了些有的没的。(喂!其实是你紧张的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好吧!)
然后罐头提议要去吃饭,我看看表距离我早餐的时间才过了一个小时多点。然后我就婉拒,罐头一定要请我去吃饭,我再次拒绝……然后最后我屈服了。罐头这时候说,其实她没吃早饭,饿得要死。囧,早点说啊。早点说我就跟你去了。
然后我们顺着我来的那条路去罐头说的很好吃的日本料理店,名字很怪的,我不记得了。走啊走啊,我跟罐头抱怨上海跟我想象的不一样,有点失望,罐头说对上海本来就不需要抱有期望的。走了很远,我们停下来,还是没有找到传说中的日本料理店。这时候罐头说可能走过头了,于是我们迅速的掉头往回走,又走了许久,仍然没有找到。
罐头开始打电话问她的朋友:“那个XXX料理店在哪里啊?”对方说:“在福州路。”“福州路哪里啊?多少号?”“就在福州路,上海书城附近,多少号不知道。”
原来罐头也是路痴咩。结果挂了电话,一抬头发现那家店就在眼前。囧rz|||
店里的环境不错,我们上了二楼,坐在楼梯口的位置。我有点害羞,不敢看罐头,就一直看左边的两个少女,她们应该也是ACG爱好者,手里拿着漫画和仙剑四的书。可能对方觉得我在看她们,就一起盯着我看,没办法我只好把头转回来,直视眼前的楼梯。
服务生拿来菜单,看来看去也不知道吃什么。我跟罐头说我一点都不饿,而且饭量很小,另外胃不太好,不能喝冰的东西。说完觉得我好像毛病很多|||。
然后她就推荐了很多好吃的。Y____Y好想吃,可是真得吃不下。最后,我点了一个豆腐,鱼点了个套餐,还有鸡肉串。
等了一会,点的东西送上来了。我们开始吃东西。还蛮好吃的。就是那个豆腐的口味好重。实在是吃不完了。罐头第一次请我吃饭,我就这么浪费Orz……
本来还应该是去吃鸡翅的。结果X同学说感冒发烧的人不可以吃鸡,不知道是真的假的。姑且相信了,把鸡翅留给下次见面吧。
树君在我们见面之前对我说让我多拍一些罐头的照片给她看。我把树君的话转述给罐头听,结果罐头很激动地拒绝了。说树君怎么想的,在北京看了那么多次还没看够。(默)
很快的东西就吃完了。我们决定去街上走走逛逛。顺着福州路走到头就是一个什么什么购物广场。
罐头问我看过魔女猎人么,我一下就愣了,魔女猎人是什么啊?刚想说不知道,突然反应过来,不就是El么= =+我说看过。然后她说blue eyes好帅啊。想买一件一样帅的衬衣~囧,漫画里的衣服现实中能找到的么……我们开始逛服饰店。顺便抒发了一下对YJ的爱。
途中罐头几次问我要不要在吃点东西。我真得好饱啊。不要让我再吃了T___T。
绕商场一周后,我们去买罐头的主管要求她买得的东西。胶带,硫酸纸,还有电动转笔刀。说到转笔刀,就想起了那个著名的doreamo受,我不由得笑了。
好像所有的主管都很龟毛,比如一个电动转笔刀。就要买用电池的,螺旋头的,价格150元以下的。我们转过了一家有一家文具店都找不到符合以上条件的。倒是听到很多上海话。虽然我听不动。期间我看到了一套不错的漫画工具,几个笔尖的套装,想买……但是不知怎么又没买。罐头买了一包硫酸纸。我想帮她提着,但是她说我这么瘦弱,严词地拒绝了。(我总觉得她那个瘦弱好像有其他的含义。)
沿着福州路走了很久很久,途中罐头又问了我几次关于吃东西喝饮料的问题,= =+又一次被我拒绝了。(后来树君跟我说,因为我都不吃东西,让罐头也不好意思吃,她都饿着了。囧)
最后我们来到一家文具批发市场。这里的东西果然齐全。上到二楼就找到要买的东西,不过那几个售货员比较拙= =|||做事慢吞吞,而且还不知所云。买好转笔刀,我们下楼买电池,罐头去了好久。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那个售货员阿姨以为她偷偷得跑走了,直让我去看看。好在她平安的回来了。
任务完成后,罐头说要买一个本子用来做300的传世之宝,每次聚会的时候都拿出来让大家签名。于是我们去买了一个牛皮本子。我觉得那个本子不错,罐头就又送了我一本当见面礼(羞)。
不过说到最后,竟然让我当第一个签名的人。=口=不要呀……我都不知道写什么。
X同学在M记等的不耐烦了,于是我们朝着M记行进。
最终在M记,我勉为其难的画了一个难看的橘子罐头,然后签上橘子关头四个大字,签名的时候,橘子的“橘”不会写了,罐头跟我说下面就是一个囧字,并且她决定以后都叫我囧子罐头,囧rz||||无论如何我是完成了我的签名大任。

 

临走的时候,罐头给我一个塑料袋装的圆圆的东西。我一直以为是一个梨(离)。然后放在包包里没有打开。直到回到青岛,我才知道,竟然是一个石榴。当然它现在已经被我吃掉了。
(跟鱼罐头的私会就这样结束了。感想嘛……她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。不过还是很受的!我竟然一张照片都没有拍。好遗憾啊。另外,希望我不要给她留下坏印象。就酱。)
游记继续,我和X同学搭车去了城隍庙,然后买了一些手信。虽然某人好像并不太喜欢。
我觉得好像很累,可能是下午走路太多?我们做66路公车回旅舍,坐了很久发现好像方向做反了,于是下车坐taxi回去了。
洗过澡堂在床上,真得浑身不舒服啊。好像身上很烫。问问X同学,她说可能是盖被子捂得。OK,那继续看电视。外面开始下雨。又过了很久,开始觉得有些肌肉酸痛。Orz|||好像是发高烧了。X同学负责带常备药,但是她既没有带感冒药也没有带退烧药。= =+没办法,她只好冒雨去买药。吃过药后,不到十点我就睡去了。
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周边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周边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3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3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2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2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1
澳洲双城之墨尔本 01

0

  1.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ye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