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北纬36°04′N | Dairy / 12 views

2023年的一些FLAG

阅读

  1. 英语原版:10本。

    一些以前买的或者别人送的原版书,还有的读了一半:The catcher in the rye,Sex and the city,He’s Just Not That Into You,Sing you home,If tomorrow comes,Ethnography and Virtual Worlds A Handbook of Method。剩下的英语阅读书单里随便挑挑吧,有点想挑战Omniscient Readers Viewpoint和Gideon the Ninth,但是太TM长了。

  2. 关于艺术的书:15本。

    几本读了一半的艺术哲学:徐复观-中国艺术精神、桑塔耶纳-美学、西美尔-时尚的哲学、本雅明-单向街、沈语冰-艺术学经典文献导读书系、中国美术史/中国艺术与文化、艺术展示导论/当代艺术做什么?

    电影:认识电影,雕刻时光

    音乐:聆听音乐,认识乐理,调性和声及20世纪音乐概述,乐之本事

  3. 心理学方面的书:5本。

    亲密关系,津巴多普通心理学,心理学与生活,要是报了心理学课程估计就不用计数了

  4. 任选两个以上可以盖棺定论文学成就的作家,阅读三部及以上作品。

    考虑马尔克斯或者陀氏吧,苏珊·桑塔格也可。

  5. 其他随缘

    考虑选几个主题阅读,或者把豆瓣想读里面的书单清理一下,还有家里有一些纸质书一直还没拆。

    另外以下几本读了一半的书要读完:消费社会,昨日的世界,黑暗之城/重庆大厦、赛博空间的奥德赛、意识形态的崇高客体

观影

随便看吧,100部含动画和剧集

杨德昌 全集7部,卡梅隆-鲸的秘密/超自然,胡波-大象席地而坐

工作&投资

  1. 目前看起来还要继续苟住工作,除非有什么涨幅30%的工作才有跳槽的动力,但应该没有了,人过35岁只会被裁员,离职一定要拿到N+2!

  2. 40岁fire计划继续坚持,努力开源,这两年外快比例锐减。

  3. 储蓄目标和往年一致,最近2年应该都完成,不过东西买的少了,出门花的更多了T_T

学习&运动

  1. 雅思目标7分(6月30日之前至少考一次)
  2. 学一门心理学课程
  3. 每周运动3次,健身卡续到2023年11月

其他

  1. 搞个本子写日记
  2. 保持写作,努努力全勤吧
  3. 钢琴练习:哈农 20条&车尔尼599 3首、明日晴れるかな
  4. 旅游计划:泉州、喀什、镰仓,欧美有没有机会看签证情况
  5. 不喝酒
清明时节雨纷纷
清明时节雨纷纷
[Discours]20240218
[Discours]20240218
[Discours]20240201
[Discours]20240201
时间的尽头

1

  1. 英语原版书看不下去…除非是很喜欢的内容,很久以前看过暮光之城,再往后看过小妇人,但都没看完。

    关于艺术的书我完全读不下去,我对艺术的理解就是简单的画画,哦我真的太喜欢画画了…!

    亲密关系,津巴多普通心理学,第一本读过,然鹅单身狗读完就忘了,第二本读了部分,觉得绝大多数讲的还是太学术化了,部分章节会让人三分钟热度…
    大象席地而坐看过书。

    N+2 其实跟老板关系好的话,可以在想离职/跳槽的时候问一下老板最近公司有没有裁员名额,老板会帮你争取。

    旅游去国外的话我也要去,好不容易都放开了,其实东南亚也不错的。

    运动一周三次,一起打卡运动啊,我想拥有肌肉。
    学习,我觉得读研好无聊啊,还是跟朋友一起学习有意思,人真是不能脱离社会。

    保持写作,这个是很好,但是工作学习一旦忙起来,时间就被偷走了,糊里糊涂一年就变成了流水账。

    你的新年flag居然没有脱单吗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