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技术栈 | Tech / 18 views

DIY手工牛皮笔记本小记

对Midori的牛皮笔记本心动很久了,不过实在太贵,300多一个本子买回来可能就要供起来了,完全不敢下笔啊。然后在数字尾巴上看到教程50元的Traveler’s Notebook 手工制作教程,忍不住自己也买材料动手了。

用到的材料不多,牛皮神色浅色都挺好看,不过最好是做旧的那种,比较有感觉。2-3mm的松紧带(黑色或者褐色较好),1mm的太细了挂不住本子,有的店里有女生扎头发用的头绳,五颜六色的也可以。淘宝买的道林的本子内芯,便宜的1.8元,贵的5元一本。唯一需要买的工具大概就是2块钱一个的冲子。




在牛皮上划线的时候其实很不好画,经常是歪的,这点在用刀裁切出形状后尤为明显。所有一定要仔细。裁切的时候要用力。最好一次就切开,不然划来划去会造成切口不平整。





第一本成品,还是蛮有成就感的。外面看起来很不错。

摊开的样子,1.8元的道林本子也很好写。纸张洁白。

然后就量产了……这两本的挂坠都很好看。


http://www.dgtle.com/article-530-1.html
数码产品更新换代小记
数码产品更新换代小记
One Bag Travel 初体验
One Bag Travel 初体验
WordPress博客折腾记-续
WordPress博客折腾记-续
WordPress博客折腾记
WordPress博客折腾记

3

  1. 专家虎

    你傲娇了!!我也要!淘宝地址!!!!!

  2. 沉水

    美死了☆ 那个三百多块的俺也草了满久,终归还是觉得性价比太低。不过有现成的内芯卖还是方便多了。牛皮也是TB买么。

    1. Lea

      全都是淘宝买的,不过牛皮是一家店,本子以及zakka挂饰是另一家店买的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